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段落

第三十一次接觸報告之一

接觸時間: 1975 7 17 日,星期四,上午 10 14

中譯者提要

本次接觸報告內容繁浩(共分五大部分)其中所描述的經歷,就是往後被 Billy 稱之為「偉大之旅」(Great Journey)的遊歷紀錄 。在 30 小時之內,他除了離開地球(乘坐 Semjase 的太空船)到太陽系作了一番巡禮,之後又換乘巨型的太空母船(指揮官是 Ptaah ,也就是 Semjase 的父親),一路往宇宙的邊緣飛行(以不可思議的超光速),期間體會了七分鐘所謂的「永恆」穿出我們的宇宙(德恩(DERN)宇宙)到達隔壁的達爾DAL宇宙 (我們的雙生宇宙),在那裡見到 11 年未見的 Asket ,經過短暫停留之後,又再折返我們的宇宙,最後回到地球。

在這篇幅甚長的報告中,除了期間的見聞超出人類對宇宙的認知,也徹底顛覆了我們對整個宇宙觀的認定 我們除了謙卑的等待時間的求證之外,其中生命無限的價值,也有了新的啟發

摘要 (英譯者註)

為了這次(與 Semjase 見面)不到六個月時間的第三十一次接觸, Billy 制定了一個離開 30 個小時的計畫,為這次令人期待的旅行做準備。他起得很早,精心梳洗整裝後,騎上他的電單車向遠方出發,前往那個外星人指定的會合地點。路程故意弄的很複雜,使得跟蹤者很難跟上。

Billy 到達會合地點後,將他的設備卸了下來,然後小心地把他的單車藏了起來。很快,飛船來了, Semjase 和他打招呼。那是上午 10 14 分, Billy 帶著他的設備立刻就進入了飛船。 Billy 是通過能量光束進入飛船的,接著他將開始他此生最偉大的一段經歷

在旅行結束後, Billy 被帶回到原來的地點,他找到他的電單車,一路充滿驚歎和沉思中騎回家。經過休息,他從所有的興奮中回過神來,起身洗了把臉,然後走到他的書桌邊,開始等待接收 訊息的傳送 transmission

突然他就像被 啟動 了一般,和以前一樣以下那些編輯好的資訊快速地傳輸進他的大腦,沒有絲毫重複,也不需停下來校正,就這樣持續到傳送結束。


Semjase:

1. 今天是你的大日子。

Billy:

經過妳之前的說明,我也是這麼想。

Semjase:

2. 你必須想想等待你的是什麼。

3. 但這次我還必須告訴你,你必須在某些場合保持沉默

4. 稍晚之候,我會允許你談論你的經歷。

5. 因此,我在傳送給你的報告中會略去部分內容。

6. 來吧,我們先在你們的太陽系轉一轉

(我們走向飛船,被光束傳送進入飛船內部,飛船升起後幾秒鐘,大概在 50 公尺的空中,我拍了幾張會合點周圍的照片,幾張是垂直往下,幾張是從一個角度拍的。當我們緩慢爬升時候,我還可以經由還未關閉的飛船艙門入口拍這些照片。當我拍照完畢, Semjase 關上了艙門,也就幾秒鐘時間,我還沒感覺到什麼加速度或其他外力,飛船已經上升了幾十公里,完全就像我還站在地上一樣。飛船不停地突然改變方向,卻沒產生任何的身體應力,我能通過舷窗看到飛船猶如一隻巨大的擺動物體在空中瘋狂地搖晃

Semjase:

7. 我們現在已經離開了地球的引力場。

Billy:

我們要去哪兒?

Semjase:

8. 我們先去金星,在那裡就你可以用你的相機了。

Billy:

金星人怎麼樣? 我們給他們拍幾張照如何?

Semjase:

9. 你就喜歡開玩笑,我以前解釋過,金星上沒有人類。

Billy:

我知道,我只是想看看妳怎麼說。

Semjase:

10. 我了解,你想拿那些冒牌貨的論調來消遣一番。

Billy:

正是。

Semjase:

11. 我經常搞不懂你的思路。

12. 不過你看,我們幫你弄了個設備,這樣你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13. 你只需要這樣拿住你的相機,貼著這個螢幕拍攝外面的照片。

14. 你看吧,你可以透過這個透明的材料看到外面,就像是隔著玻璃窗一樣。

15. 旁邊的這個設備,會產生多重的射線使得物體的色調可被看見,這樣就可以被拍下來了。

16. 這樣你就可以獲得更好的彩色照片 我們希望能夠如此。

17. 而我們自己也有一種類似的相機。

18. 如果你給我些膠卷,我可以用這個相機來幫你。

Billy:

好的,不過我很奇怪,妳曾經告訴我,妳們用另外的一種技術來獲取相片,但妳怎麼突然又蹦出來這種相機?

Semjase:

19. (輕輕地笑)這個相機是我們用你們的技術製作的。

Billy:

這真讓我訝異了 難道妳們還深入到我們的鄉村城鎮裡了

Semjase:

20. 有這麼奇怪嗎?

Billy:

我只見過妳穿著太空服,以這身打扮,你們無論誰都沒法在地球人群中走動而不被發現。

Semjase:

21. 那當然,可是我們也有你們的裝扮啊。

22. 我們需要這樣,因為我們偶爾混跡在你們當中,但我們也要保護自己,免受地球人振動的傷害。

23. 而且我們每次只能很短時間。

Billy:

那倒不奇怪,但為何妳都不和我晚上出去呢?(意指約會之類的)

Semjase:

24. 我們可以安排一下啊

Billy:

反應真快。不過我們有警察,他們會偶爾檢查路人。那如果有人要求你們出示身份證,你們怎麼辦?

Semjase:

25. 你的問題真多!不過也別擔心。

26. 我們不用身份證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們不需要。

27. 但如果真的發生,有人問我們要身份證,那我們可以通過思想感應來搞定。

28. 我們可以用我們思想的力量,讓檢查者產生和我們相似的人的名字、生日等資訊的幻覺。

29. 員警,或者不管是誰,就會認為他們手握我們的護照在檢查我們。

Billy:

但那個是欺騙啊, Semjase

Semjase:

30. 不是,那只是一種幻覺而已,如果你想這麼說。

Billy:

我理解,不過我們先不說這個

(飛往金星並沒花多久時間,我也有充分的時間更仔細地研究那個拍照的設備:觀察螢幕看上去就像透明的玻璃,透過它我可以看清楚外面的一切。我可以看得出這個觀察螢幕的解析度很高,畫面看上去類似於逼真的印刷品。螢幕的大小大概是 50 50 公分(約 20 吋建方),而顏色射線裝置是在側邊而嵌在裡面的,因此我無法看出內部的運作方式。除了這個,駕駛艙裡還有一個示波器以及很多其他的裝置,都在一個環形的控制台和艙壁上。這些稀奇古怪的設備,第一次飛行我就有見過,明顯是用來指引和控制飛船的,也有像探索設備、測距儀器、射線控制設備和其他之類的,都對飛船的操控至關重要。所有的顯示設備,除了是波器之外,基本上和我們地球的都不一樣。在這些螢幕上顯現的方式,符號和圖像看上去非常美觀,顏色和線條如夢似幻,並且有很強的真實感,而地球上的顯示器只能顯示那些二維的圖像,沒有深度,飛船上的顯示完全是生動的三維實體,就像是真的一樣。當我們靠近金星的時候,我不得不把思路拉回來,因為 Semjase 開始說話了。)

Semjase:

31. 你現在可以拍些金星的雲層。

32. 然後我帶你看看這個星球的表面。

33. 可惜我只能讓你從這些觀察螢幕和舷窗裡看。

34. 那個特別用於照相的景觀窗要先關掉,因為這個行星表面的溫度太高了。

35. 這個螢幕可以承受極冷而不是極熱。

36. 不過不要對這個行星的樣子失望。

37. 這顆行星正處在孕育原始生命的初期。

Billy:

妳之前有提過這些,所以我不會失望。

Semjase:

38. 是的,不過這裏還是有些事情你要先保持沉默

Billy:

當然。

(我快速拍著照片,然後飛船猛然向下衝去。巨大的雲層突然環繞著我們,色彩斑斕。雲層厚的不可思議,足有幾十公里,當我們往行星 表面下降時,雲層似乎沒有盡頭。在大約 40 公里的高度,我們終於鑽出了雲層,我透過兩個螢幕看到了金星的表面。按照那些人所說,星球地形應該是極度險惡,表面一定滿佈崎嶇。然而其地形並不到處是隕石坑,雖然有些地方有原始的火山地貌,但只有部分地區可以看到一些半高的山脈參雜著一些平地。而另外有一大片區域沒有任何山脈,也沒有那些地球人所宣稱的到處是隕石坑那樣。這時 Semjase 指著一個極地地區,指出山脈的範圍並沒有那麼大。)

Billy:

它是那麼空曠而沒有生命跡象, Semjase ,對我來說並不是地球那些人所說的,像另外一個月球。

Semjase:

39. 是啊,我在之前解釋過。

Billy:

下面那個是什麼,就在那個小隕石坑旁邊?

Semjase:

40. 那是一個來自地球的探測器。

Billy:

我明白了,但如果妳可以環繞星球飛個兩三圈的話,我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區域,以及夜晚的那一面。

Semjase:

41. 是的,我正打算這麼做。

Billy:

謝謝。

Semjase 將飛船加速我們圍著金星繞了好幾圈。只是有幾個觀察到的發現我不被允許描述,但是可以肯定是:金星並不是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Semjase:

42. 下一個目的地是水星,然後我們會去你以前看過的更大的行星。

43. 但你接下來看到的某些東西,你不能告訴別人。

Billy:

好的,妳知道我會按妳說的做。

(按照我的手錶,直到下午 4 30 分之前,我們飛去看了太陽系裡不同的行星,大多數我都能夠拍些照片,但只能從一定距離之外。 Semjase 沒有允許我拍近距離的細節照片,也沒告訴為什麼。在整個過程中,我們討論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可惜只能披露部分的內容,我們還討論了太陽系其他行星存在別的生命形式的可能。

有關很多曾經和地球人接觸過的那些生物的討論和著作甚囂塵上,尤其是來自於木星、土星、天王星和火星。 因此我特別感興趣這些行星,並要求 Semjase 是否有可能去看看那些行星。她答應了,把飛船停在那些行星表面幾公里的高空,使得我能夠很仔細地觀察,還有它們的衛星。但即使我把觀察螢幕上的圖元放到最大,我也沒有發現任何聲稱有和地球人接觸的那些生物的絲毫痕跡。在這些行星當中,其實有些行星並不是固態行星,它們都沒有任何所謂的生命形式可以接觸人類或通過感應的方式和地球人聯繫。有些存在著的生命形式,是和人類完全的不同,它們對地球人也沒有興趣。

但是,有些例外的是,我看到一些不同的外星科技留下的工作站,這些外星人長得和地球人相似,但並不是來自任何太陽系的行星,他們在那裡的目的是為了執行某些任務。我沒有在那裡找到任何所謂的人類或相關的精神文明!

4 40 分的時候,我們開始返回地球,然後我看到幾個飛行物在太空中。除了兩顆明顯屬於地球的人造衛星之外,有 5 個飛行物肯定是外星飛船。當我問 Semjase 時候,她確認說其中只有一個是他們的,而另外 4 個是來自於別的外星種族,他們在這裡觀察阿波羅太空船和俄羅斯聯盟號對接的過程。奇怪的是,我無法通過舷窗或照相用的觀察螢幕看到這些物體,只能在飛船上的影像顯示幕中看到。

Semjase 解釋說所有的飛船都有作視覺遮罩,只能通過特殊的 零視野 顯示器才能看到,這些零視野顯示器,使用一種特製的視覺設備,能夠獲取肉眼和其他像雷達波這樣初級方法無法獲取的信號後再生影像。這方面 Semjase 不想解釋過多,而我也只好作罷。

然後我注意到一個剛剛靠近的物體,高高在天際,太遠了,肉眼根本看不清楚,即使使用技術設備也很難從地面上觀察到。我們迅速靠近飛到離它很近的距離。這個是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它很快就要和阿波羅太空船實行對接。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印在艙外大寫的 CCCP ,我知道裡面有兩位俄羅斯的太空人,我有點感概,於是我轉向 Semjase 。)

火星上的沙塵暴

上圖:環繞火星軌道的探險家號人造衛星
下圖:美國阿波羅號與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對接中

Billy:

對我來說這一切簡直太瘋狂了,在那個小船體裏有兩個大活人

Semjase:

44. 真的,船艙裏非常小,無法容下太多的空間。

45. 我知道你的感受,想想在裏面會多可怕。

46. 你那樣的感受很有道理。

Billy:

妳在說什麼謎語呢, Semjase

Semjase:

47. 到時你就會明白我的話了,不過 你想不想看看裡面?

Billy:

那怎麼可能?那東西是完全密閉的。

Semjase:

48. 你還不知道,我們的技術讓我們可以經由某種放射線扭曲所有物質,使它可以被看穿。

49. 我們通過細緻地操控可以非常精確地達到效果。

Billy:

那就請給我看看你們魔幻技術吧。

Semjase 忙著操控著一些設備,而我則極有興趣地通過那個特別為我而設的照相景觀窗看著聯盟號。突然,飛船的部分不見了,我驚異地看到了兩個人在船艙裡,坐在那種像躺椅的座位裡。我禁不住叫出聲來

Billy:

Semjase ,妳看那裏。

Semjase:

50. 別怕,他們不會有事的。

51. 對他們來說,飛船還是老樣子,只是對我們來說是透明的了。

Billy:

那簡直就是一口會飛的金屬棺材啊, Semjase !兩個人就那樣蜷縮在裏面,怎麼會把這麼個東西就發射上來了,裏面看上去那麼的簡陋,妳看那些儀器設備,太原始了。

Semjase:

52. 別擔心,他們不會有事的。

53. 他們會完好無損地返回地球

54. 所有這些也許看上去原始簡陋,你說的對,但想想地球現在才處於太空探索的初級階段,就像是個嬰兒般蹣跚學步。

55. 你們的技術還沒發展到那麼高的水準。

Billy:

也許吧,但當我再看你們的飛船,然後

Semjase:

56. 這樣比是不公平的,因為我們的技術比你們先進三千五百年。

57. 以你們目前的水準,這種原始簡陋的太空艙和其中的設備,已經代表很重要也很先進的科技了。

58. 你我科技的差異太大了,你不應該太苛求。

Billy:

的確,但看看那個金屬棺材

Semjase:

59. 別太擔心。你現在無法想通並舒緩你的緊張,那要追溯到你某個前世。

Billy:

妳都要讓我瘋了 妳讓我有很奇怪的想法 真是這樣嗎? Semjase

Semjase:

60. 你已經有第一個感覺了,再多想想,你自己就會找出答案來

61. 我們也要那麼做,從而揭示一些你的神秘之處。

Billy:

讓我試試吧。

Semjase:

62. 你會的 不過看那邊 另一艘飛船來了,裏面有三個人。

Billy:

我看到了,是美國人,對接什麼時候開始?

Semjase:

63. 再過幾分鐘,操作就會開始。

64. 現在開始拍照片吧 我等等也會幫你。

65. 很快兩個太空艙就會連接,你也可以拍些人造衛星的照片,有地球的,也有外星的。

66. 然後我們就要出發去我們的超級太空母船,它駐留在太陽系裡。從那我們會去往其他的星系,還要去宇宙邊緣,我有個任務要完成。

67. 也會給你一個驚喜。

68. 不過你先要集中注意力做你手邊的事。

Billy:

(我全神貫注地看著兩個太空船慢慢朝對方飄過去。我注意到阿波羅號要明顯比聯盟號大出許多。

Semjase 解釋說:美國的阿波羅船體較大是因為它帶有一個對接設備,它會作為一個和其他太空船連接的轉換通道。這個連接設備,在對接任務完成後,會從船體脫離而漂浮在太空。

我和 Semjase 不停地拍著照片, Semjase 拿著另外那個相機。正如 Semjase 所說,對接很迅速,也很精確。拍好照片後, Semjase 又開始操作她的設備,這次我可以看到兩艘太空船和對接部位,當然,還有裡面的人。我注意到阿波羅號裡面有更多的空間,美國人也很明顯裝備更豐富。儘管我對棺材般狹小的飛船抱有恐懼,但當我看到一個美國太空人因為失重而漂浮著,頭撞到什麼的時候,我還是禁不住笑了起來。我不知道那是誰,因為我不知道那些太空人的名字或長的怎樣。這時 Semjase 關閉了透視裝置,兩艘太空船又回歸原貌

Semjase:

69. 我們現在要去和我們的超級太空母船會合了。

Billy:

(沒有其他廢話 Semjase 啟動了飛船,才幾分鐘,地球已經縮小成一顆閃亮的星星,在太空深處發著藍色的光。我以前就看過這種景象,然後我轉向 Semjase ,她坐在那張奇形怪狀的椅子上,很舒服的樣子,她正引領著飛船穿過無限黑暗的太空,我看到億萬顆的星星,是如此的不同,比地球上看到的還要亮上千倍,這是多麼夢幻般的景象啊,我無法忘懷。這就是天堂,充滿了生機。在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星星中,看出有些是星團、螺旋狀星雲,還有就是那巨大的帶狀銀河與上千的其他物體,無邊無際,美麗絢爛。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我現在深深感受到宇宙的浩瀚與壯麗。在以前的第一次飛行中以及剛剛前幾個小時,我因為其他的干擾都沒有注意這些,但現在,當我平靜而清晰地看著這一切時,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展現在我面前的宇宙,是如此的遼闊與炫麗。此刻我已辭窮,一切只能靜觀與體會。我突然覺得我是如此的解脫,如此的輕盈,那個對我來說如此格格不入的世界給我帶來的紛爭,已遠遠地拋在了身後。我不再有那種感覺,我所有的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不知為何,我在這真的感到像回到家一樣的美好。所有塵世間的煩惱、悲傷和難題都離我而去,我解脫了 就在這時, Semjase 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

Semjase:

70. 你解決你的困惑比我預想的要快很多。

71. 你個人的想法非常強烈,我都已經有接收到。

72. 你很快就理解了這些,這樣很好。

73. 我們看前面,那個就是要帶我們遨遊的超級太空船。

Billy:

(我很難估計有多遠,前方有一個巨大的金屬球體懸掛在太空中,它微弱地反射著太陽的光芒。我們的飛船慢慢地減速了。

Semjase 專注地坐在儀表板前,熟練而仔細地駕駛飛船靠近那個像個小行星般的巨型球體。在下方的三分之一區域,稍微靠左邊一點,我能看到有一個大艙口慢慢橫向打開,我想那應該是一個艙門入口,毫無疑問,那是一個機庫,我們慢慢地飛了進去。裡面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飛船,一排排整齊地停滿整個機庫,只有艙門入口處一百平方公尺的區域是空著的。我回頭看了看入口,只看見牆壁已經自動由下往上關上了艙門。周圍亮如白晝,燈光帶著一絲藍色,光線好像是從牆內射進來的。整個機庫巨大無比,以這樣的內部空間判斷,整個太空船堪稱巨無霸。我問 Semjase 太空船的尺寸

Billy:

這艘飛船到底有多大?

Semjase:

74. 太大了,這是最大的一種。

75. 這艘飛船代表了所有我們已知的科技

76. 整個飛船就是一個完美的天地,還能夠飛行。

77. 裡面可以容納一個人口 14 1,000 個居民的城市

78. 飛船裡的生活完全自給自足,完全獨立於任何外部空間

79. 飛船代表了我們最新的發展,我們過去四年來一直在致力於製造這類型的飛船。

80. 它們在執行遠征任務和維持星際秩序方面大有用處。

81. 它們能夠在各個星系間穿梭, 可以穿越不同的時空環境 ,宇宙間的邊界不再是障礙,無數的生命形式都可以相互溝通與瞭解

82. 擁有這些科技才只有四年的時間,很可惜我們才處於那些偉大任務的初級階段。

Billy:

真是太美妙了,如果我沒理解錯妳所說的,你可以用這樣的飛船從一個宇宙飛往另一個宇宙?

Semjase:

83. 你說的沒錯。

84. 但那只適用於同一座標線上的宇宙。

Billy:

那妳再告訴我一件事情,妳以前說過妳和 Asket 相識?

Semjase:

85. 是的。

Billy:

拜託別問一句答一句。妳在哪裡認識她的?妳對她和她的種族瞭解多少?妳知道有關我和她的聯繫嗎?

Semjase:

86. 這裡是沒有秘密的。

87. Asket 都告訴我了,所以我大約在十年前已經知道你和她的接觸。

88. 我知道所有的細節,包括她帶你到過去的時空旅行,使得你完全脫離了有關宗教的異端邪說。

Billy:

妳說的太白了, Semjase ,因為 Asket 說如果沒有給我信號,我是不允許談論這些的。

Semjase:

89. 你剛才收到這個信號了。

Billy:

妳是說這個嗎?妳剛才告訴我的那些就是信號?

Semjase:

90. 是的,但是接下來的 30 天內,你仍舊有義務限制談論這方面的話題,你必須對你的時空之旅和所知道的保持沉默。

91. 你現在可以發佈有關 1964 年你和 Asket 接觸的書面報告。

92. 你都保存的很好吧?

Billy:

當然,我一直在等待許可來談論,我保存的非常好。而妳是怎麼認識 Asket 的?

Semjase:

93. 1964 年在印度你和 Asket 的接觸結束後,她聯繫了高層理事會,並成功獲得了他們的協助。

94. 在她的達爾宇宙的族人幫助下,我們獲取了更高的技術和資料使得我們能夠發展這些超級太空母船,正如我之前說過的,已經四年了。

95. 對於 Asket 的人來說,這些資料的傳輸根本沒問題,因為他們已經掌握這種克服距離的旅行方法 700 多年了。

96. Asket 的種族所有的科技發展,比我們要先進 350 年。

97. 當發展達到某種程度,這點時間已經不再重要。所以很自然地,他們幫助我們得到了建造這種超級太空母船非常重要的知識與技術。

Billy:

我終於瞭解了這些相關性;如果妳再見到 Asket ,替我致上最親切的問候。

Semjase:

98. (笑)當然,當然

Billy:

妳怎麼這麼奇怪啊,妳笑的怪怪的。怎麼了?

Semjase:

99. 沒事。

Billy:

又在保密了。好吧,如果妳不想說,那就別說了。我還是對這艘太空巨無霸的大小有興趣,妳至少告訴我直徑吧?

Semjase:

100. 當然,這個不是秘密。

101. 以你們的測量方式,直徑是 1 7,182 公尺。

Billy:

 ???

Semjase:

102. 對你來說是太大還是太小啊?

Billy:

…???... 哦,我只是太 困惑了。

Semjase:

103. 回過神來吧,很快你會看見聽到更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Billy:

已經是了;我真的先需要好好消化一下。實在太神奇了,我覺得我好像需要鑽到地下去。真是 啊 —— 講 到鑽到地下;我聽過一個奇怪的故事,我正想問問妳。從 Wiesbaden 來的 Veit 先生帶來一個叫 Ella Elsa Schröder 的年輕女人那裡來的一封信,信裡她描述了她以前在土耳其遇到的一件事情:他看到一個女人用一個像電鏟一樣的東西在地理挖出一個圓柱狀的物體,然後那個女人帶著那個圓柱體進入一架幽浮裡,接著飛上天空消失不見。此外,她還曾和這個女人說話,那個女人告訴她,她叫 Semjase 什麼的。妳有什麼能告訴我的嗎?妳知道這件事嗎?

Semjase:

104. (大笑)我當然知道這個故事。

105. 是發生在伊朗,不是土耳其,靠近扎黑丹( Zahedan )的某個清晨。

106. 我在地球上挖出一個「時間螺旋器」( time-spiral ),那是非常重要的東西,當時幸好我有穿防止振動的防護衣。

107. 我們找了有三年了,直到那個時候我們終於找到了它。

108. 那是一個研究用的「時間推進器」( time projectile )。

109. 至少你們是這麼稱呼它。

110. 你看,就是這個推進器。(她拿出一個螺旋狀的圓錐形設備)

111.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去宇宙的邊緣,因為這個東西來自另外一個宇宙。

Billy:

哦是這樣,那妳什麼時候挖出這玩意的?

Semjase:

112. 在今年一月份。

113. 不過我們先下船吧,因為外面艙間的氣壓已經準備好了。

114. 我們是在一間安全艙房,即使沒有和外太空完全隔絕,但仍舊保持著正常的大氣壓。

115. 不過這裡的整個空間是和實際的生活區是用一種隱形的屏障完全隔離開來的,安全措施其實是很完備的。

(我們站在母船的金屬地板上,由傳輸光束順著通道漂浮出飛船。由於我是第一次在飛船外面,我發現我們降落區域將近有 100 平方公尺的空曠地方是被像玻璃樣透明的牆給包圍著,之外還有數不清的小飛船。那些停靠著的飛船邊上,很多人都在忙碌著。我也能看到一些自動機械的身影,明顯那都是機器人,它們也都在忙著不同的任務。很遠的地方,我還能看到一些更大的飛船,形狀和我知道的那些非常不同。 Semjase 操作著她手裡的一個小設備,這時我們面前的透明牆打開了一個入口,一個像福斯汽車般大小的運載工具毫無聲息地飄了過來。它懸浮在地面 20 公分的地方,上面有很舒適的座椅。 Semjase 叫我坐在她旁邊,這個奇特的物體開始移動,慢慢地越升越高。我回頭看到透明牆又在我們身後合上,先前看到的機器人正將我們的飛船轉移到機庫大廳。這個機庫大廳似乎佔據母船整個底層三層的空間,高度約達 600 800 公尺。頭上的天花板,透出淡藍的光,對我來說就像是藍天。如果我沒搞錯,現在頭頂上出現一個大開口,就在天花板當中。很快我們就朝著那個開口移動過去,進去以後艙壁上傳來的淡藍色的光芒。我們加速往上,幾分鐘後 Semjase 突然停了下來,將運載工具靠在艙壁邊上的一個隔間,那裡面是一個大約 2000 1000 公尺的開放空間,我發現我自己完全置身於一個魔幻世界,我滿眼一片綠色,全是樹木、灌木叢和花草。在這艘大飛船裡有一個真正的小伊甸園。)

Billy:

太美妙了, Semjase

Semjase:

116. 這完全是天然的,我告訴過你,這艘飛船就是一個獨立的小天地。

Billy:

妳說的很容易啊,但對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來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們現在到底在多高的地方?

Semjase:

117. 我不懂你什麼意思。

Billy:

我是說我們進來這個母船後,已經有多高了?

Semjase:

118. 差不多 1 1,000 公尺高吧。

119. 我們停在飛船大約中央的地方,真正的城市就在這裡。

Billy:

我的老天,就剛才那點時間我們坐那個小小的運載工具已經飛的這麼高了,居然高過了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 Mount Everest )。

Semjase:

120. (笑)我上來的非常快,你說的對。但有關珠穆朗瑪峰,我必須糾正你,因為那不是地球最高峰。

Billy:

妳開玩笑了, Semjase ,珠穆朗瑪峰其實就是我的母星地球上的最高峰。

Semjase:

121. 我是認真的,我說的是事實。

122. 當然你們不瞭解情況,因為從一開始你們就搞錯了。

123. 你們的科學家是用海平面來計算陸地或山脈的海拔高度。

124. 就是那個錯誤,其實不應該用海平面來作為起點的。

125. 所有計算的起點應該是從地球的中心開始,永遠都不會變化。

126. 因為一個星球的形狀不會完全是一個正圓形,會有點橢圓。

127. 當你說珠穆朗瑪峰是地球最高峰,那只是從海平面的角度來說。

128. 但其實那是比地球最高峰還低 2,150 公尺。

129. 當你們測量地球山脈高度,要由地心決定,那樣計算,你可以看到珠穆朗瑪峰就不是地球最高峰了。

Billy:

我懂了,妳的解釋證據確鑿。因此如果有人要搜尋地球的最高峰,應該是在這個橢圓更大直徑的地方。據我所知,那個區域的唯一山脈是南美的安第斯( Andes )山脈,因此最高峰也應該在那裡,我沒錯吧?

Semjase:

130. 你很有洞察力啊,你的考慮很精準。

131. 你熟悉安第斯山脈的山峰嗎?

Billy:

只知道幾個,最高的山峰之一,我知道是在厄瓜多( Ecuador )的欽博拉索山( Chimborazo )。

Semjase:

132. 沒錯,你已經說出了地球最高峰了。

Billy:

有嗎?太好了!

Semjase:

133. 確實是的。

Billy:

妳什麼意思?

Semjase:

134. 你剛才說 傳奇色彩的 Fabulous 的另外一個意思)。

135. 這座山峰在很早時候就充滿了許多神話和傳說,它在地外文明的活動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Billy:

我說 Fabulous 不是那個意思。我們現在要做什麼?要不然我們在這裡拍個照?

Semjase:

136. 很抱歉我現在不能允許你這麼做 請諒解。

137. 你稍後可以拍些照片,但都需要得到許可。

138. 我們會走過這個公園去往另一個交通轉運站,那裡我們會繼續往上到主控中心。

139. 那是坐落在母船的頂端。

140. 飛船的負責人在等你。

(未完待續)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段落

資料編輯自:
http://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25668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