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太陽大師

「這裡明明是地球啊。」我有點失望,因為窗戶外面出現了我熟悉的景觀。

「這是契阿。遠處是魯比尼阿。那是一片沙漠。」文卡糾正了我。

正是那片荒涼的海岸讓我一時搞混了。遺以為看到了北非的海岸。但是,後來看到兩座巨大的赤道型島嶼,那是地球上所沒有的,我才明白這裡是另一個星球。

上次跟阿米做過太空漫遊之後,我學到了不少地理知識,也學會區別不同的地形地貌,但是契阿上海洋的顏色、白雲、森林和沙漠都與地球太相似了。

我半開玩笑地說道:「真掃興!我本來盼望看見的是有紅色或黃色的海洋,有藍色或橘色森林的星球……」

阿米解釋說:「進化程度相似的星球幾乎在各個方面都是相似的。同樣的法則產生同樣約結果。」

文卡說道:「彼得羅,這只是外表的相似而已。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咱們訪問契阿的目的是尋找一位元可以告訴你們如何獲得愛心的朋友。我們先從螢幕上找找看……看看看,這就是他的代號。好,來了。你們過來看!」

螢幕上出現了一位元年紀梢長的男人。他坐在躺椅上,頭上是傾斜的屋簷,那是一間又老又舊的茅屋。他悠然自得地搖晃著,嘴上叼著煙斗,欣賞著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茅屋坐落在被群山環繞的山坡上。

種種差異足以說明這裡不是地球。首先,那男人的頭髮和鬍鬚是玫瑰色,雖然大部分已經花白。他的頭髮濃密而且蓬亂,使我看不見他的耳朵,但是我猜測和文卡的一樣是尖尖的。他身披灰色斗篷,這讓我想起古代的先知。他身邊有一隻「狗」正在睡覺 —— 我不太確定這樣稱呼那只動物對不對,因為這傢伙身上的毛很長,脖子像鴕鳥那麼長,可是又有一張貓臉。樹上有一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動物;像是長著金絲雀羽毛的蜥蜴,用兩隻腳抓住樹枝,棲息在上面。

「這裡不是地球。」我承認道。

空中盤旋著許多雛鷹般大小的動物,皮膚像魚或蛇一樣,一對大大的翅膀是圓形的,尾巴像極了條紋狀的頭巾,還有一對長長的爪子。這種小動物能潛入水中,能用雙爪在路上行走,還能像鳥兒一樣飛翔。我看到有幾隻棲息在附近的樹枝上。最令人詫異的是它們有著像人類的面孔。

「這裡的動物長得真奇怪。」

文卡吃驚地問:「為什麼奇怪?難道你們地球上的人就不奇怪?」

「地球上的人一點都不奇怪」

「不對!那些長著翅膀的地球小人難道不奇怪?」

「長著翅膀的小人?你指的是什麼?地球上最像人的就是猴子,可是猴子沒有翅膀啊。凡是能飛的動物都有羽毛。」

「可是『長翅膀的小人』身上有毛而不是羽毛。」

「任何長毛的動物都不會飛。」

「可是那些鬼東西真的會飛,而且長著毛。它們的面孔跟鬼一樣!」

「你敢肯定你說的是地球上的動物?地球上沒有這種東西。幸虧沒有。」

阿米不發一語地聽著我們的對話,臉上露出微笑。

「它們是可怕的吸血鬼!」

「文卡,妳說的到底是什麼呀?」我實在想不出文卡說的是什麼動物。

阿米插話說:「她說的是吸血蝙蝠。」

文卡說:「我聽阿米說:它們在漆黑的夜間飛行,身上有雷達,能夠從轉動的風扇間隙中穿過而不受傷。這難道不是怪物?」

我覺得文卡說得有道理,可是從來沒想過蝙蝠有什麼奇怪的。

阿米關掉了螢幕。我們向契阿星球緩緩降落。

「神奇的事物一直都在我們眼前,但是我們習以為常,以至於毫無所覺。好,咱們和那位老人談談,他一定有些東西可以講給你們聽。」阿米說道。

「他想必很有學問。」文卡深吸了一口氣。

「這個長年住在山上的老農夫會是有學問的人?算了吧!他懂得一些事情,但有些事情並不明白,是個普通人而已。」

「我想如果什麼人能教我一些東西的話,那這個人的進化水準應該比我高得多。」一絲失望的陰影掠過文卡的臉龐。

「這是典型不發達世界的價值觀。好啦,我來看看是否有可能讓少校的導師收下妳這個學生。」阿米笑著說。

文卡臉紅了,她囁嚅著說:「那只是我的想像。你說他是個普通人,我以為他沒什麼東西可以教我……」

「文卡,彼得羅,宇宙間的教育制度原本就希望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也就是說,進化程度高的人應該幫助程度低的人,讓他們能提升自己的層次;同時,進化程度低的人應該得到程度高的人的幫助。有些人本身水準低,可是卻要求少校等級的導師,甚至要求神親自傳授;他們瞧不起比他們高一、兩級的人物。」

「阿米,你說得有道理。不過,文卡認為程度不高的導師所知有限,也不無道理。」

「導師不知道更高級的事情,這很正常;但是這與比導師程度低的人沒有關係。程度低的人只要認真學習導師教給他的學問就夠了。如果學生連加減法都不會,那麼老師懂不懂高等數學對學生是無關緊要的。」

阿米的話讓我和文卡心服口服。

「這位朋友知道一些你們不知道的事情;他知道如何獲得愛心。你們就先向他學習這一點吧!等將來你們達到少校的程度時,自然有程度更高的導師。」

「阿米,那位導師是誰啊?」

「他是包括地球在內的太陽系中最進化的靈魂,也就是上次我們漫遊時,我向你們提過的太陽星球子民之一。」

「他叫什麼名字啊?」

「彼得羅,當我們說到名字時應該非常謹慎,因為這些名字會讓很多人搞不清楚。某位元導師可能在好幾個地區受到當地居民的崇拜,但是另外有些地方的人們卻崇拜別的導師。因為彼此對導師的認定不同,便會引發宗教衝突。而我們追求的是團結與和平,對嗎?」

「對。但有些導師應該是真正的……」

「所有的導師都是真正的。」

「我同意。不過某一位可能是最偉大的……」

「每一時陽光都是光明燦爛,充滿熱力的,足以驅逐黑暗,因為它們都來自同一個光源:太陽。」

我明白阿米這一比喻的涵義,但是並不滿意。我想知道得更多,希望阿米說出我未來導師的名字,希望我的導師是最好的。但是,阿米糾正了我的想法。

「那個偉大的人是地球的精神領袖。偶爾有人會得到領袖充滿智慧的啟發,而這個人就會成為了不起的導師,因為他承襲了太陽的精神,並且把它傳遞出去……因此有更多導師誕生,有更多宗教出現。但是人類會把眾多導師的名字搞混,甚至因此引發宗教戰爭,完全沒有意識到抱持著這樣的態度將會傷害這種偉大的精神 —— 也就是全部的愛心;也不知道就是基於愛心,才會派遣了一個個的導師為人類指引道路。」

「我從來不知道這些事!那麼,這種精神叫什麼名字?」

 

「名字!名字!又是名字!問題就在這裡。精神世界裡沒有身分證,所有界線正在消失。分裂、獨立、割據、畫清界線、設立邊界,都是人類才會做的事情。一旦人類心中有愛的時候,便會明白整個宇宙是個大統一體。」

「那位精神領袖總得有個名字吧?」我固執地追問道。

阿米忍不住笑起來。

「好吧.既然你要給他取一個名字,那麼我們就稱他為『太陽大師』吧。」

「這樣就明白多了。那麼給所有導師帶來啟發的就是這位太陽大師。」

「是的,彼得羅。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地球上就很難有和平。宗教分裂的危險遠遠超過疆域糾紛或思想分歧。如果人們不明白宗教的意義就是把愛心付諸實踐,那麼為了宗教或者導師的名字爭執不休是毫無結果的。所有的導師都在教導我們行善、正直、誠實、和睦。總之,待人處事要以愛心為出發點。」

「太陽大師有人的外形嗎?」

「有。因為他不是神,儘管他是按照神的旨意行事的。他是銀河系精神領域的最高領導者。在他之上,便是統領整個宇宙星河的靈體。」

「是神嗎?」

阿米不回答,繼續說道:「星河的靈體之上,還有統領第四度空間的靈體。然俊,還有統領第五度、第六度……空間的靈體。」

「那麼神呢?」

阿米把神的位置越放越遠。

「神永遠在你心中。既然你那麼喜歡取名字,你可以把神叫做『知心』好,現在咱們準備降落!」

「是和飛船一起在契阿上著陸呢?遺是咱們離開飛船下去?」

「既著陸又下去。」

「萬歲!」

「這是與地球互為兄弟的世界。我們的遺傳學工程師負責讓同樣的胚胎在地球和契珂上生存下來。無論對你還是對契阿都沒有危險。」阿米告訴我。

不過幾秒鐘,我們已經來到那座牧場上空。儀錶板上的小燈並未亮起,表示從外部是看不見我們的。

我從視窗向外望去,發現動物們已經憑著直覺感受到我們的到來,因為「狗」狂吠起來,發出一陣陣刺耳的尖銳鳴聲,彷佛野狼在嚎叫:「蜥蜴」們恐懼地縮成一團,緊緊地靠在一起;飛禽紛紛潛入湖水中。

那位老人朝我們揚起煙斗打招呼,面帶微笑。

「這是一位老朋友。他知道我一路過這裡就會停下飛船看看他。」

「他怎麼知道我們已經到了呢?飛船不是在隱形狀態嗎?」

「他是根據動物的反應猜出來的。以前我來過幾次。」

「這是哪個國家?」文卡問道。

「是烏特納。」

「那我沒辦法跟這位老先生交談。這裡不說我們國家的語言。」

「你不覺得咱們的小姑娘有點傻嗎?」阿米笑著向我使了個眼色。

「她說得沒錯呀,他們不講同一種語言。」

阿米看看我和文卡,覺得難以置信。

「這個!」他指指太陽穴附近說道.

我以為他是指我和文卡的頭腦出了毛病。他看我們沒有反應,便走到我們身邊,把翻譯通拿下來放在我們眼前。我們哈哈大笑起來,但阿米卻很嚴肅,他裝出生氣的樣子說:「這些:necrofagos的理解力真差勁。」

我和文卡同時問道:「necrofagos是什麼意思?」

「就是吃死屍的人。」

「我不吃死屍。」文卡生氣了。

「妳吃動物的肉,對不對?」

「啊,對,可是,這……」

「那妳就是吃死屍的人。走吧!」

阿米領著我們向出口走去。黃色光柱亮起來,把我們從空中降落到契阿。和地球一樣,這個星球也不按照宇宙的愛心法則生活,因此也不算是文明的世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