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能量體

心智與意識

意識,事實上是愛的意識,為了愛存在,以及愛的變貌,它們即是一切萬有。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振動,那振動完全是與理則( Logos )相稱的,而理則創造、塑造了百萬千萬個無限宇宙。每一個人,透過投胎轉世的過程,已經報名了一個艱難卻值得嘗試的服務。

意識,又被有些人稱為基督意識或是宇宙意識,它就住在皮膚與骨骼、肌肉和意念的載具之中。每個人惶惶不安地被困在這個有點陌生的形體,只是來短暫作客。大多數存有花時間在感受困頓,然而這卻是個你非常想要的機會。在這個你所設計的短期旅程裡頭,你為自己設定人際關係來幫助你專注在自己的內心與頭腦,專注地學習愛的功課,專注在那些對你而言是最重要、最關鍵的課程。

所以,每個人的基本振動都是愛本身,這愛受到扭曲、收縮、與控制,容我們說,是因為一個存有藉由自由意志產生各種方式去限制或塑造他的意識。 1

根據星際聯邦的哲學說法,你是大我人生遊戲的玩家。接下來的幾個章節是關於如何在大我遊戲成功。它們論述你的心智、身體、靈性是如何運作的。了解這份關於能量體的資料將會幫助你在每天的大我紙上遊戲上成為靈性的運動員。

在大我紙上遊戲上獲得成功並不需要敏捷迅速,而是以正確的心態進行。玩家每一天都在和自己競賽,就像中古世紀的騎士追尋聖杯或真理聖靈、愛與美,這些東西正確地訴說著一個世界的故事,教導我們的心學會智慧與真實。

在本章,我們會討論能量體的一般知識,在接下來的章節我們將更仔細地注視它們,一次討論一個脈輪或能量中心。

意識是我們的所有心智中最深邃的部分,為了好好地玩大我遊戲,接觸這個共同的意識是必要的。要是沒進入這無限的意識裡,我們將會帶著錯誤和不完整的資訊來玩大我紙上遊戲。

我們既然身為人類,因為有清醒的表面人格特質主控著,總會被那些構成我們偏見的態度與意念限制,讓意識染上色彩或是定型。那些是我們的「變貌」。我們不自覺透過自己基本假設和整體論調的眼鏡去看待世界。

任何人若沒有一顆敞開的心,得到不適合的資訊也是意料中的事。當然做為大我玩家的我們更不希望獲得錯誤的資訊。因此我們希望能打開我們的心,並且保持開放的心態,棲息在那裡的意識就能告訴我們更多,並且擴展我們的觀點。

當我討論意識與心智時,要記住目標在於學習怎樣更好地影響、限制和塑造我們潛在的偏見、更好地表達我們的觀點,我們要了解這樣的資料。由於靈性的引導或是造物主的意識,我們沉浸在意識的海洋當中 —— 不管你想怎麼稱呼來自最深層的心智的資源,這份資源都會幫助我們透過短程洋流提供的洞察力、清晰的思維與簡單,帶著更多的覺知有技巧地做決定。

星際聯邦的存有多次使用「變貌」( distortion )這個字眼。對拉( Ra )群體來說,萬事萬物皆為一的法則的變貌。理則、光和所有被創造的太陽或次理則( sub-Logoi )已經是未顯化的造物主無限一體的變貌。以拉的術語來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理則的延伸,一個次階的次理則,所以相應地更有自己的偏見或色彩。

我們將會扭曲無限的一體性是預料中的事,而且受到讚許。確實,我們無法不這麼做,因為所有顯化的事物都是幻象,所以都是那無形與無限太一的扭曲。

所以,我們需要處理大腦的二元天性,儘管我們的大腦功能似乎已經統一了。

我們需要了解如何拿捏妥當,並且「啟動」頭腦裡兩種截然不同的功能,讓它們可以一起運作。一旦我們得到一個概念,開始明白怎樣成為有能力的玩家,在小我遊戲裡也會表現得很好,因為我們可以每天和自己比較,而且我們遲早在大我遊戲裡也會有極佳的表現。

我從未發現有任何有系統的心理學能像星際聯邦的資料那般在能量體上對我有幫助,讓我在玩大我遊戲時找到內在的和平以及穩定的信賴感。這可能是因為星際聯邦的存有在解釋我們如何運作時,包括了我們的神性。

我從未發現任何系統的宗教像星際聯邦的資料那般讓一個人的邏輯頭腦輕而易舉地學會。這可能是因為宗教通常不處理意識,不把意識當成一個獨立的存在,而是加上人格化的神。另一方面,星際聯邦的資料以一種令人滿意的知性方式,描述左右我們日常經驗的那些能量支出。

因為這份資料的基調是中性的。它提供資源,而不是教條。

在這份報告的前面章節裡,當我們看到在大我紙上遊戲上影響玩法的各種規則,我們也發現大我遊戲乃是基於我們選擇的極性所做的道德選擇。你我選擇了服務他人的極性。我們都朝著慈悲的選擇而運作極性,提供愛的話語,並且以體貼和慷慨的方式對待這個世界與我們認識的人。

 

心智、意識與感知

「對一個人說,影響能量體最大的就是他的想法。因此,假設一個人改善自己的飲食,而且為此感到高興,這個改善飲食的行為所帶來的訊息對脈輪體來說就是好消息。

在另一方面,如果有人按照醫生的疾病處方進行飲食療法,但這個人卻不開心,還覺得這療法綁手綁腳,那麼就會帶給脈輪體完全不同的訊息。對脈輪體來說,這就像是負面事物,而非正面事物。

脈輪體既不會聽醫生的話,也不會聽那些包含『應該』字眼的想法。它只是傾聽感覺和身體的感知。一顆快樂的心對脈輪系統的益處勝過良好的飲食,平靜的心智對脈輪系統的益處勝過運動。」 2

巧妙地做選擇不是一個單純的知識問題,雖然有時我希望如此!做出對的決定經常一點也不容易。一個境況的各種事實不代表整個情勢。我們的偏見和預設立場影響了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我們的態度基本上大大地影響我們的感知。 Q'uo 在以上引文( q'uote )提供了很好的範例。

我們經常在感覺之海中游泳,而且同時處理很多事情。而選擇的時機常常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到我們身邊。因為我們一般只注意到當下時刻的一部分。我們很少全神貫注、毫不分心地遇見當下時刻的「現在」。 3

相反地,我們倒是經常想著接下來的待辦事項是什麼。

我們花時間在美好的回憶裡微笑,但我們往往花更多時間回憶令人難過的部分,浪費能量在後悔上,我們因此改變主意,轉移了在大我紙上遊戲上的注意力。 .

這一章是關於學習如何讓我們的心智、身體、靈性一起運作。我們被教導的模式 —— 關於如何看待自己,我們基本上是一個具備心智的身體,加上某個含糊地大概是靈魂的東西。

我們的文化和我們的老師認為我們每個人只有一個心智。我們被教導成相信某些人腦容量比較大,有些人則比較小。我們被教導成相信某些就是有藝術天份,所以是右腦人;而其他邏輯思考且理性的人就是左腦人。我們認為大腦產生所有感覺和感知,因此不假設有超越大腦的心智機制。

對大我遊戲的玩家來說,這種假設也是有瑕疵的。對星際聯邦而言,我們所認為的心智只符合一部分他們為「心智」下的定義。在這篇報告裡,為了簡單地討論心智、習慣怎麼運用它,我已經對心智最深邃的部分做了區分。在星際聯邦的哲學裡,心智最深邃的部分即是意識。

意識位於太一無限造物主的生命之海裡。由無條件的愛構成。我們日常的頭腦狀態可能無法接通意識。意識住在我們的心智中,一個非局部性、非物理性的位置,並與我們能量體的心輪交會。

什麼是能量體?星際聯邦的資料表示,能量體連結我們的肉體與永恆的精神或靈魂。能量體與我們的肉體相互滲透,和我們的生生世世密不可分。

觀想你的身體站直。注視你脊椎骨的線條。讓骨頭與另一個(能量)體連結:成為一種能量管道。那個管道即是能量體。在星際聯邦的系統裡,它包括七個連結的脈輪或是能量中心。這個有點蛋型的脈輪能量管從底部開始運轉,一直到頂端。

能量體擁有我們完美的身體藍圖,可以這麼說,我們誕生為人的「出廠設定」。當我們抵達人間時,它就是我們搭乘的那輛火車。這也是我們離開人間的那輛列車。能量體並非如我們以為的呈現物質狀態,但卻與我們的肉身連結。從俄羅斯到美國都有邊緣( fringe )科學家宣稱 —— 能量體的重量大約有二十公克或四分之三盎司,我當然不會說這可以被科學證明。

我們不必擔心肉體與能量體失去連結。這兩者牢固地透過一條叫做「銀線」( silver cord )的臍帶相連。能量體在我們的人生經驗裡有深切的作用。反過來說也是真的,我們的感覺與意念對能量體有強烈的影響。因此,為了提供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經驗,我們必須了解這兩種身體如何一起運作。

 

力量屬於人民:能量體的燃料

如果你願意的話,跟著我們想像你的身體。你在能量系統的肉體部分,沿著你的脊椎接收這訊息,你接收訊息並且使用它。太一造物主的愛與光永無止盡地支持它的運作、不斷地餵養它。

那道光確實地送進地球的心臟,地球是你們的母親,然後從地球的中心 —— 或者你可以說是地球的子宮 —— 湧出光能,穿越地球進入你的腳底板、進入你的身體系統,所以它會持續地從紅色光層次流進你的身體系統,往上穿過你的頭部到達智能無限的門戶。 4

當我們思考我們的身體如何得到生命的能量,很快就會想到食物和飲料。我們假設需要固體與液體的養分來達到健康 。除了那些非常罕見的例子,這個假設正確無誤,也許在一些很罕見或神話的例子裡有瑜珈導師宣稱真的只靠光能存活。當我們無法得到水源或其他液體,我們三周內就會死亡。要是我們沒有食物,在三個月內就會死亡。

即使是一個人找到足夠的食物活下去,沒有特定的物質還是會生病。例如,飲食中缺乏來自豆類、奶製品和肉類的蛋白質,就不能完全進行許多維持生命的基本細胞功能。

這是我們自小習得的營養資訊。直到今日我規劃的飲食:蛋白質、綠葉蔬菜、水果和碳水化合物都是清單上的首選。這種按照營養資訊的思考沒有錯,但是它讓我們的身體概念限制成純粹的物質。

星際聯邦以更為延伸、詳細的方式看待身體。拉群體稱一個人是「心 / / 靈複合體」。注意祂們的用詞,身體是這個複合體名稱的第二部份,不是第一部分。該複合體的第一部分或是主要部份就是心智( mind )。

星際聯邦說身體是心智的產物。我們在肉體上的感覺受到我們的思想與情緒深遠的影響。「心智」這個字牽涉到情緒、感覺、直覺、本能反映和偏見,這些東西會牽動我們的想法、界定我們思維的過程。如果這個延伸的心智,包括我們的感覺與偏見,失去控制的話,不管飲食有多恰當,肉體就不會健康了。

我們吃的食物並不會傳輸力量給我們的心 / / 靈複合體屬於心理的那部份。我們的情緒、意念、直覺與靈感的燃料是更細微的能量。說到健康最深層的基礎,這些精微的能量遠比飲食更能帶給我們影響力,影響我們創造健康的能力。

這股精微能量和力量來源是什麼?當太陽在我們的世界閃耀,我們每天都看見這股力量的證據。星際聯邦描述這股精細能量是「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造物主的愛與光的外在與可見象徵即是我們的陽光。這同樣的愛與光也在看不見的層面進入我們的能量體,源源不絕地向內傾注。

正如造物主外在的愛與光,太陽帶給這個星球生命,提供光合作用並且餵養日漸茁壯的植物,造物主內在的愛與光將能量與活力帶給我們的各個能量體。

Q'uo 群體在本節開頭提供的範例展現造物主的愛與光,這愛與光則源自於未顯化的造物主所擁有的無盡奧秘。這愛與光形成了寰宇造物的所有恆星。之後每個恆星都為愛與光的能量創造了獨特的額外細節,使得該能量良好地適合該獨特恆星系統。那無止盡的愛與光是我們太陽光的內在本質,太陽光注入各個行星的身體,聚集在行星的心臟或核心之中。

星際聯邦說,每顆行星都是一個存有。稱呼我們的行星為地球母親是正確的。她不但具有生命,並且保持覺知。她熱愛那些住在她身上的每一個意識焦點。我們人類也是那些意識焦點的一部分。地球母親不求回報地愛著我們,她是最好的母親,她也餵養我們、滿足我們的需要。她放射出無盡的愛 / 光,餵養每個孩子的能量體。

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睡覺、吃飯、工作與享受休閒時光,我們的能量體就會一直接收無止盡的生命能量資源。如果這股能量沒有受阻地經過我們的脈輪或能量中心,我們便經歷到幸福、以及一個良好的正面精神狀態。

我們全都想要擁有幸福與良好的精神狀態。有這麼多的心理學家與靈性的訊息來源,如星際聯邦,都表示我們能夠有效地阻礙自己的幸福感。我們的確創造了自己的痛苦。而我們經常沒發現是自己的態度和思想摧毀了內在的平靜、並且削弱生命的能量。

這無止盡的愛與光從腳底進入肉體,彷彿從地球本身流進身體裡。愛與光從第一個脈輪或能量中心進入能量體,也就是紅色光芒中心,這個中心就位在脊椎的底部。然後它從身體的第七脈輪或是能量中心離開,那裡是紫羅蘭光芒中心,位於頭部頂端。

我們可以將脈輪系統當作擁有三菱鏡的特性,在「白」光之內中擁有各種顏色。當愛 / 光沿著能量管道向上移動,每一個依序上升的脈輪都用上不同的顏色。色彩的排列就像彩虹。記住彩虹顏色的縮寫:「 Roy G. Biv 嗎?」(譯註:彩虹顏色的英文分別是: Red Orange Yellow Green Blue Indigo Violet Biv 先生幫助我們記憶色彩的順序:紅、橙、黃、綠、藍、靛與紫。

這些彩虹的能量中心沿著肉體的脊椎排列,有點像是能量的「脊椎」。紅色光芒的脈輪位在脊椎底部,即鼠蹊部位。橙色光芒脈輪位在腹部中間。黃色光芒脈輪位於太陽神經叢。綠色光芒脈輪則在心臟。藍色光芒脈輪位於喉嚨。靛藍色光脈輪位於前額。這是我們能量體的基本色彩與結構。

紅色能量中心是七個脈輪或光芒中的第一個位置。它是接收無限的愛 / 光的第一個中心。當我們過份擔心關於生存與性的議題,我們會在紅色光芒能量中心阻礙能量進來。

下一個脈輪座落在腹部。它是橙色光芒能量中心。當我們擔心我們的關係,不管是和自我的內在關係或是外在世界當中和他人的關係,我們都會因此阻塞那裡的能量。

繼續往能量體上方移動,下一個脈輪是黃色光芒能量中心,位於腰部與胸部之間的太陽神經叢。當我們的婚姻、原生家庭、工作環境或是與其它團體、法人機構之間出問題,我們會堵住這裡的能量。

當人們阻擋了一個、兩個或三個基本的能量中心,愛 / 光就無法有效地抵達第四脈輪,和能量管道的更高脈輪,而第四脈輪是心輪或綠色光芒能量中心。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進入心輪,心輪就無法開啟或是維持敞開的狀態。由於開啟心輪中心,我們的心智才得以清明,如果封閉心輪,我們也就找不到這份清明了。而若沒有心輪的清明,我們便難以在關乎道德的情境中做出愛與慈悲的選擇。

所以,對大我人生遊戲的玩家來說,保持前三個脈輪中心暢通是最基本的。心輪中心若沒有能量,我們會卡在肉體的感覺與思維模式中間,而我們的肉體就像那些大猩猩擁有的一樣。我們物質的身體與頭腦都是來自於大猩猩的家族。這個物質的頭腦被設計成做選擇的工具,它是個好工具,不過,出於理智的選擇往往會被地球上的邏輯思考給限制住了。這非常適用在我們做道德中立的選擇時,像是去雜貨店買食物或是在大掃除時選擇要先清理哪個房間。但是,當理性的心智面對道德選擇,往往無法充分地衡量眼前的事物。

大猩猩具有獨特的社會天性。牠的價值觀來自家族與氏族。牠會捍衛領土來保護氏族。在天氣冷時,牠會保持自身溫暖,並且儲藏食物餵養家族。牠會在大猩猩的家族創造階級架構,牠們尊敬擅於領導、有魅力的表達、手工藝、戰鬥、智慧或療癒的成員。牠創造了尊卑制度,每個成員都曉得他或她的位置。牠也會躲開或是主動攻擊不屬於同族的大猩猩,這些大猩猩外表跟自己不同,而且可能會對自己的家族造成威脅。

這些偏見與態度足以讓小我玩家在受限的小我遊戲裡過關。

但是它們卻完全不足以讓大我玩家在大我遊戲裡過關。

要餵養這個意識,也就是你靈性或是靈魂的環境,你需要造物主的愛 / 光;你的靈魂棲息在能量體裡頭,跟純粹動物世界的物質層面區分開來。

而當你阻擋了那愛 / 光,透過妳的操心、擔心與過度注意生活的細節,你就像是蘭西‧達頓( Lacy J. Dalton )說的那樣「水深及膝卻渴死」。 5

 

協調使用心智與意識

從心的觀點來看,智力的運作似乎生嫩、沒經過訓練,也不成熟。不過,我們覺得不去輕蔑智能的功用是有幫助的,主要倚賴心的了解觀點,然後再回去使用智能,便能導引智能而非任它指使,以完全公平合理的心態看待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6

無垠的意識之海一直都跟我們有關。我們的頭腦既不能覺察它們也沒有主動追尋它們的傾向。為什麼會這樣呢?就讓我們使用電腦運作的類比來瞧瞧頭腦與意識的差異。

肉體的頭腦( mind )是我們的智力( intellect )。我不使用智能( intelligence )這個字,而當我們說某個人很聰慧( intelligent ),通常暗示著他們使用某種程度的意識和智力。

這個智力即是我們本身的「生物電腦」。也許和其他人的智力有許多共同點,不過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專心致志在自己選擇的目標上,會運用到我們的頭腦。有些人的智力高,意思是擁有一個強大的心智。智力就像推土機一樣把手邊的資料蒐集起來,讓它變得有邏輯。智力喜歡用的工具即是文字。它以文字的語言建構程序。

能量體的頭腦是意識。意識也可以用「心的頭腦」、「靈性意識」、「宇宙覺知」、「基督意識」和「宇宙意識」互相代換。這個意識是大我紙上遊戲上合一天性的一部分。它以概念編寫自己的程式,不是文字。

那些比較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貼近意識的人,被視為具有靈感與天賦,並且受到祝福。就好比意識的使用者能以更為宏觀的角度擁有更深的領悟。這種意識不像智力頭腦那般具侵略性地運用力量。它的靈感會悄悄進入這顆叩問的心裡。

除非有任何要求,意識是不會覆蓋智力頭腦的程式設計。

在不尋常的情況下,一般的智力運作機能被移除,讓意識變成取代的預設值,發生由意識主導的情況。

我們都擁有同樣的意識,也就是無條件的愛,它同時也是理則的振動頻率。這就是整個宇宙穩定的振動狀態。那是充滿著創造力與洞見的海洋,當我們能夠平衡淨化自己最低的三個能量中心時就可以優游其中。

我們都能理解智力的作用。它能解決問題。科學家時常告訴我們,運用智力的邏輯能夠更貼近我們查明的事實與證據。在有限的程度下,智力是個稱職的好工具。當智力的分析力與組織力可以幫助解決問題時,用用它也不錯。

意識算是另一種心智( mind )。沒錯,它是我們內在的靈魂或靈性基礎本質。洞察力、直覺、純淨的情感,「心有靈犀」或是真知灼見與靈感都是它的純正特徵。除非我們能讓智力頭腦關機,清理通往「心的頭腦」的道路,意識帶來的感應有限,「心的頭腦」即是我們所稱的意識。

我們的智力在離世時就會消亡。但我們的意識卻連一步也不停歇。

我這麼說因為我曾經歷肉體的死亡,我在十三歲的時候經歷腎衰竭。我停止了心跳,我停止了呼吸,保持兩分鐘死亡的狀態之後,醫師才能夠讓我的心臟再次跳動。

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喪失意識。我確實改變了身處的環境,很快地發現自己在另一種身體裡,這個身體似乎等同於我的肉體,但卻是一個完美的版本,而且毫髮無傷,那個就是我早先說過的出廠設定的身體。

當我回到肉體,再次進入這個世界,睜開我的雙眼看見醫師和護士站在病床旁,並感覺到返回肉身所經歷的強烈痛楚衝擊,可是,我的意識依舊沒有改變。

意識如影隨形。我們做為意識的一角或焦點,我們都是永恆的公民。

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裡,我們習於證明一切。例如,在另一個正確數學關係或比例裡頭,平面幾何可以充作驗證的工具。我還記得在完成家庭作業的問題時,高興地在我的證明題下面寫著「 QED 」,數學家現在仍使用這句古怪有趣的拉丁文:「 Quod erat demonstrandum 」,意即「故得證」。

科學的理論經過精心設計的測試與研究,以證明其準確性。我們的社會迷戀科學方法。科學的證據太讚了!讓我們覺得有權力去把整個世界分割成井井有條的事實。

無條件的愛的意識也有在實質物體上起作用的證據,像是對水送出愛的意念,水的結晶便隨之改變。江本先生的攝影證明愛的意念影響水結晶的構造。可是這樣的連結卻無法被證明,除了透過間接證據。

當我們想要證明什麼無形的東西,像是愛或意識的存在,我們找不到喜悅。心智的能力或是特徵 —— 意識,並不會屈服於科學證據。它沒有邏輯。在人類眼哩,意識是不合理的。真實意識沉睡在我們心裡,像童話裡的白雪公主(編註:作者卡拉比喻的對象應該是睡美人啦!)一樣,直到我們找到它、以尋求之吻喚醒它為止。

有時候意識會在我們預料之外悄悄地走來,送給我們禮物。當我們看見一個非常美好的事物,像是忽然發現一隻青鳥或是在主日學校陰暗的陽光下看到一丁點陽光,我們便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靈魂飛揚地發出回應。

聽音樂時,我們享受音樂,我們的靈魂回應著歌曲的節奏。聽音樂改變了我們的大腦化學物質,因為我們會對於令人愉快或是不悅耳的聲音有所反應。有些人宣稱音樂可能無法幫助我們學得更好,但是卻會影響我們的情緒,生物化學可以測試出這一點。 7

歌曲與音樂的聲音不像一般說話那樣,它攜帶的振動包含意識本身。

當某個人以書寫或口說的方式表達美好事物,便會激勵我們,我們的心似乎就會敞開,也會隨著我們的反應昂揚起來。我們可以感覺到意識的作用融入我們每天的心境中。我們無法找到意識的位置或是證明我們有意識。我們當然能感覺到頭腦的意念與心的感覺之間的差異。

下一章將討論能量體,讓我們注視不同的脈輪,以及我們可以如何運用它們,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地整合我們的意識和頭腦。

智力 —— 肉體的頭腦,它能在小我紙上遊戲上良好地運作。它真的不曉得如何使用意識。意識 —— 心與靈魂的頭腦,它則能在大我紙上遊戲上發揮長才。意識可以使用智能,為了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的玩家,我們需要兩者並用。當我們參與大我遊戲時,也同時生活在兩個世界裡。我們需要使用這兩種工具,並且在我們前進時整合這兩股資訊與思想的推力。

從每天的小我遊戲開始參與大我遊戲,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一般事件中就有著催化劑。我們以頭腦接收這個催化劑,我們的表面情緒是肉體反應系統的一部分。我們檢驗催化劑。許多催化劑在道德上是中立的。

做道德選擇的潛能可以影響某些催化劑。身為玩家的我們偵測到自己面臨的催化劑牽涉到道德的決定。我們在腦海中切換到大我遊戲的介面。我們邀請我們的意識在盤算這個催化劑的時候加入我們的智力。我們使用意識的所有功能,如指引、洞見與直覺,以便找到一條最有根據的道德選擇之路。我們為了提供更好、最棒的回應而設定自己的意圖。這麼一來,我們在大我遊戲的工作已經圓滿達成。然後我們心理上又切換到小我紙上遊戲,我們就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表達、實踐我們的回應。

直到我們能夠確實地保持通往心輪的能量管道暢通之前,我們在處理人生中的道德議題上都會有困難。因為我們的心門要是緊閉,便無法進入較高或是無形的頭腦,也就是意識。

因此,當我們討論這些不同的能量中心與它們的問題時,要記住,處理每個能量中心問題的目標在於讓它們恢復充分平衡的狀態,那麼我們的感覺就不會卡住而阻礙穿越能量中心的生命能量流了。

就把研究能量中心當作學開車。我們每個人都是具有肉體載具的心 / / 靈複合體,我們在地球上用肉體過生活。為了試駕這個心 / / 靈載具,總需要一些準備。我們需要知道機器是怎麼運作的。我們需要知道怎麼維護它、照顧它。

唯有到那個時候,我們才能成為熟練的大我玩家,我們在小我紙上遊戲接收催化劑、實踐我們的選擇;在大我紙上遊戲選擇如何回應接踵而來的催化劑與事件,運用較高意識 —— 「心的頭腦」的天賦,自由地在小我紙上遊戲和大我紙上遊戲之間游走。

當我們決定成為大我玩家,我們就會發現自己面對催化劑的完整心態改變了。溫斯頓,邱吉爾曾說,生命是「一件又一件該死的事情」。在我們成為大我玩家之前,這就是我們與各種催化劑交手的經驗之總合;一件接著一件(麻煩)事情發生。不過,在我們選擇成為大我遊戲的玩家後,每一件事都變成能夠極化的材料。我們不會迴避道德決定,我們享受參與大我遊戲的機會。

另一個大我遊戲玩家經驗的好處是,他會發現在遊戲進行時,大我人生遊戲逐漸變得豐富起來。當大我遊戲玩家變得更熟練,他們會發現不管催化劑有多麼無關緊要,都有可能在道德選擇上發揮影響力。催化劑的每一個部份都能呈現意識的氛圍。意識在每件家事與責任上皆能看見造物主。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可以變成神聖的。

***

1.Q'uo 群體在 1996 4 14 日透過愛與光研究機構傳遞的通靈資料。

2.Q'uo 群體於 2006 5 28 日透過愛與光研究機構的通靈資料。

3. 我在此向艾克哈特‧托勒( Eckhart Tolle )的著作《當下的力量》與《一個新世界》致敬,這兩本書完全地延伸運用活在當下的概念。

4.Q'uo 群體於 2005 12 18 日透過愛與光研究機構的通靈資料。

5. 蘭西‧達頓( Lacy J. Dalton )的部分歌詞,出自於《最後的伊甸園》( The Last Wild Place )專輯的《水深及膝》( Standing Knee-Deep ),歌詞如下:
If the game's getting old, and you're cold and exhausted and maybe
You'd just like to cop-out and crumble, or lay down and die
If you come to a time when you need to decide
Friend, you might want to ask yourself first|
And I standin' knee in the river and dyin' of thirst?
Cause there's a great river runs from the heart of the sun
Through the soul of the whole universe
From the limitless light that brings order and might
To the substance of Heaven and Earth
And it's down in that quiet, in that stillness inside
There's a well we don't seek ‘til we hurt
From standin' knee deep in the river and dyin' of thirst
Yes, down in that quiet, in that stillness inside
Are sweet waters to heal this whole Earth
That is standin' knee deep in the river and dyin' of thirst


譯註: standing knee-deep in the water and dying of thirst ,英文的意思近似於我們的俗語 「身在福中不知福」

6.Q'uo 群體於 2006 2 26 日透過愛與光研究機構的通靈資料。

7. 一個關於音樂對腦部區塊影響的研究,參見以下網址: www.nature.com/neuro/journal/v2/n4/abs/nn0499_382.html. 這個研究由安妮‧布萊德( Anne J. Blood )與其他人主持,名為「對動聽與不悅耳的音樂情緒反應」( Emotional Responses to Pleasant and Unpleasant Music ),由自然神經科學雜誌( Journal Nature Neuroscience )於 1999 年出版第一刷。

 


(第三章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