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部分 - 43. 重大的選擇:服務自己還是他人

I.這個選擇在第二密度不能作出

發問者:能不能一個實體,從第二密度開始服務自我,一直持續下去,停留在我們所謂服務自我的途徑上,不被拉開。這正確嗎?

RA這不正確。在第二密度對於服務自我的概念,包括服務同一族群,是不清晰的。在第二密度,同一族群並不會被視為有自我與其他-自我的分別。全都被看成自我。因為在第二密度實體中,如果一個族群被削弱,這個族群中的實體也就被削弱。

在第三密度的開始,本著天真無邪的傾向或變貌的實體,將家族,社會,甚至國家都視為自我。這個變貌對於在第三密度的演進並無説明,卻也是沒有極性的。當一個實體明白其他的自我就是其他-自我,並且決定有意識地去操控其他-自我,以圖利自我,這個轉捩點很明顯。這就是你所說的負向道路的開端。(B119場)

II.是不是一個有意識的選擇?

發問者:是不是實體有意識地選擇了哪條路,就會走那條路?

RA大多數的第三密度存有,在有意識地認識路途之前,就已經在揀選的路途上走了很遠了。(B119場)

III.是什麼造成了在選擇道路上的偏見?

RA我們只能用隱喻的方式說。有些愛光,有些愛黑暗。有無限且不同樣式的造物者,他們在他們的經驗中的選擇和玩耍,如同小孩子的野餐。有些小孩享受野餐的方式,是看到太陽的美麗,食物的好吃,和著創造的快樂一起發光。有些孩子發現夜晚的美妙,他們野餐的痛苦,困惑,難受,並且嘗試自然的異常狀態。這些經驗都有用。這是在選擇遊戲方式上每個個體的自由意志。(B119場)

RA你們第三密度的經驗被扭曲或傾斜,所以正面傾向比稱為負面的更有幫助。(B4100場)            

IV.依靠面紗兩方面的極性

發問者:服務-自我的變貌的本質產生了負面道路,這是面紗的一個功能。這也是對繼續覆蓋面紗的依賴,至少局部是這樣。這麼講對嗎?

RA兩方面道路的極性是建立在有限的觀點之上的。

1)負面極性:負面極性更沉重地依賴自我和所有其他心//靈符合體之間的幻象上的分離。

2)正面極性:正面極性試圖穿過幻象在每個心//靈符合體裡看到創造者。但和行為及思想有關的大部分東西,為了服務直接指向其他自我。這個態度,在他自己裡,充滿了第三密度幻想的東西。(B4100場)

V.轉變道路                                                                                                      

發問者:我假設一個實體不管在那條路徑上,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決定更換。可能要先折回原點。所以在某條路徑上走得越遠,要改變就越困難。這樣說對嗎?

RA這是不正確的。如你所言,一個實體極化越深,這個實體就越容易改變極性,因為這個實體具有更多的能力與覺知性。那些真正無助的,是尚未有意識地進行選擇的實體。他們重複著某種形態,卻不知道重複的知識,不知道形態的意義。(B119場)

VI.在更細微的情況下的選擇

發問者:平均壽命劇烈地下降,其中的原因是由於服務他人的狀況的缺乏加劇。這麼說對嗎?

RA部分正確。在第二個週期結束前,責任法則(the Law of Responsibility)開始生效。實體們發現了許多方式來表現好戰的本質。不只是展現在部落或國家間。也包括個人的關係,彼此相待的方式。以物易物的觀念讓位給了金錢的觀念。同時,佔有的觀念勝過了不-佔有的觀念。這些在個人和群體間取得了優勢。每一個實體被給予更多細微的方式來展現服務他人,或服務自我並伴隨著操控他人的變貌的選擇機會。(B122場)

 


(本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