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我叫彼得羅. X 。我用 X 代替我的姓,意思是「秘密」,因為我不能說出我的真實姓氏。理由嘛,等一下你們就明白了。

我是個小學生,寫過一本很受歡迎的書《阿米:星星的小孩》。對了,這本書是由我口述,再請表哥維克多記錄下來的。

維克多批評阿米的故事是胡說八道,是騙小孩子的鬼話。他說;之所以肯幫我作記錄,只是要「練練文筆」,因為他想創作一部長篇小說。

維克多很好奇我是如何想像出外星世界和外星人的故事。我總是回答:一切都是我親眼所見,但他仍然堅信是我編造出來的。他說我很會編故事。

阿米確有其人。他是我的外星朋友。在去年夏末的某個午俊,他出現在寧靜的海灘上。

阿米能猜出我的心思,能像海鷗一樣地飛翔,還會催眠術。看起來他好像連八歲都不到,可是卻能駕駛「飛碟」遨遊太空,還會製造比電視機複雜的各種儀器。

阿米曾經邀我一起乘坐飛船,在短短幾分鐘內俯瞰了地球上的好幾個國家。後來,我們還經過月球附近。我不喜歡月球,那上面太荒涼了。

阿米還帶我去看一個叫做「奧菲爾」的美麗星球。奧菲爾人下知道金錢是什麼;人人各馭所需,盡己所能貢獻社會。奧菲爾星球沒有國家之分;全球居民都是兄弟,因此沒有軍隊和員警,也沒有宗教信仰之別;他們深信神就是愛心,愛心就是一切。

阿米說,地球上的人們只要努力追求,也能過這樣的幸福生活。因此有必要讓大家都瞭解這個真理:愛心是宇宙的基本法則。阿米強調,如果我們不按照這個基本法則來生活,只追求高科技而不提升愛心的話,註定要自我毀滅。地球上發生的種種災難可以證明這個道理。根據阿米的標準,只有具備三個基本條件的星球才算是文明發達的星球:一、人人都體認到愛心是宇宙的基本法則。二、打破國家之間的疆界,組成一個大家庭。三、愛心是一切組織的基本精神。

阿米要求我把在他身邊體驗和瞭解到的一切寫成書公開發表。他說我應該當自己是在講故事,而下是描述一段真實經驗。所以我在《星星的小孩》中強調,這只是個故事。對了,我再重複一遍:我從來沒見過什麼外星人,我也沒去過什麼進化星球旅行。書中的一切都是我想像出來的……

我和阿米在旅途結束前訪問了一個玫瑰色的世界。我到達那裡時,外表與心靈卻好像是長大成人的另一個我。那裡有位女孩一直盼望著我的到來。她的膚色是淡藍色的,模樣像日本姑娘。我覺得我和她是相愛的。可是這美好的一切卻在片刻之間消失殆盡。阿米說,這些是發生在未來的事,其問要經過漫長的生活。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這件事情的意義。

我和奶奶相依為命。每年夏天我們總是去海邊渡假。但是,今年因為旅費不足而沒成行。我很難過,因為阿米說過,如果我把書寫出來,他就會回來看我。我本以為能在海邊再次見到阿米呢。

我本來打算把我的太空漫遊記告訴大家,但是阿米和維克多都勸我別這麼做。他們說,大家會認為我發瘋了(維克多就是這麼想的)。我沒有聽他們的勸告。開學後一回學校上課,我就告訴班上一個很要好的同學有關阿米的事。我還沒講到坐飛碟旅行的情節,那位同學就大笑起來。我只好改口說,我只是在鬧著他玩呢 ! 於是,我又重新成為一個正常的小孩。

所以,我不能暴露自己的身分。

 


(序言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