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深夜的重逢

維克多打算先在岸邊搭帳篷,因為已經是黃昏時分了。我拼命遊說他先去海灘找那塊岩石。

他說:「好吧,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不過天色越來越暗……」

「走吧!天還亮著呢。」

我們把轎車停在路邊,向海灘走去。

天已經完全黑了。但是雲彩讓路給圓圓的月亮,在小路上灑下月光。我回想起「那個夜晚」也是這樣的圓月;月光也是這樣映照在海面上:海水浴場上也是這樣萬家燈火的景象;海岸邊也是同樣的岩石。一切都是老樣子。

激動興奮的情緒加快了我的心跳和步伐。可是維克多卻舉步維艱。

「這小路太黑、太滑了……」他已經被我遠遠拋在後面。

「走路的時候要勇敢有信心!」我鼓勵他。

「真是天才!應該明天再來,白天走路多輕鬆啊。」

「等到明天才是笨蛋呢。馬上就到了。」

這時我聽到身後有一陣響動。

「彼得羅!」

「怎麼啦?」

「我摔到水裡了。快來幫我!」

「要踩著石頭走,才不會滑倒!」我趕緊朝他走過去。 .

「我看不清哪裡是水哪裡是路。周圍都是黑漆漆的。拉我一把!」

「如果你根本就不想去看的話,當然會覺得四周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

「你看看我這副樣子,鞋子和褲管都濕透了,有夠狼狽的。我不往前走了,明天再來吧!」

我們距離那塊岩石只有幾米遠,卻非要等到隔天再來,簡直太傻了。

我說:「馬上就到了,只差幾步路而已。」

「也許只有幾步路。可是這路太滑了,很危險。石頭上長滿了濕漉漉的青苔。海水漲潮了,很容易摔斷骨頭的。還是回去吧!搭了帳篷好好睡一覺,明天再來嘛!」

「維克多,小心!浪打過來了!跳到那塊石頭上面去!」

「哪塊石頭?……哎喲!」

這一回維克多渾身都濕透了。

說到底,維克多已經不是年輕小夥子了,雖然他還不到三十歲。

我們在沙灘上搭了帳篷。我不太情願地準備乾柴生營火,維克多進去換掉濕衣服。

「這就是跟小鬼頭攪和在一起的後果。」他抗議道。

「這就是跟老頭子攪和在一起的後果。」我抗議道。

「好吧!」我宣佈停戰:「你全身都擦乾了,可以去睡覺了。我去去就回來。」

去海灘本來是件很容易的事,可是成年人有個怪毛病:非得把一切弄得很麻煩,把最簡單的事情弄得困難和複雜到可怕的程度……

「絕對不行!你老實地待在我身邊。走那些烏漆嘛黑的石頭路,什麼意外都可能發生。我困了。走吧!跟我一起睡覺去!」

「可是……」

「睡覺去!」

我決定先聽他的話假裝躺下,等他一睡著,我就……

「好吧!咱們去睡覺!睡覺也很不錯。」

我像一條伺機而動的蛇在黑暗中等待時機。過了好久、好久以後,維克多的鼾聲終於響起。

我悄悄鑽出睡袋,向帳棚門口移動。我剛要探頭出去,一隻手揪住了我的衣領。

「你上哪兒去?」維克多盤問我。

「這個……那邊……外面……去小便……」我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藉口。

「好吧。可要快點回來!」維克多沒有懷疑我。

「放心吧!我馬上就回來。」

我一鑽出帳篷,就以閃電般的速度直奔「神奇的岩石」。這時,我突然生出一股神奇的力量,我像兔子般靈巧地跳過一塊塊錯落的大小岩石,逼近最後目標。

我激動地停下來,輕輕撫摸著那塊最高大的岩石。我費了不少力氣才來到這裡,現在只需要攀登上去就可以看到那顆長翅膀的心了。

那顆心會不會不見了呢?

想到這裡,我的眼前一黑。剛才那股神奇的力量也消失了。

 

我開始向上攀登,心裡充滿了疑惑和擔憂。一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最後終於登上了頂端。

我興奮地在平坦的石面上走著。由於夜色深沉,我看不清楚刻畫「愛心」的地方在哪裡。

我把腳步放得很慢,心裡有一種說不上是悲傷還是快樂的感覺,就好像正在回味往日的時光似的。

我踏遍了岩石表面的每個角落,仍然沒有找到那個記號。難道它已經消失了?!

我傷感地想著,原來它並不存在。一切都是夢,是我想像出來的……

這時,一個孰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不是夢。」

我很慢地轉過身,似乎害怕那個聲音只是我的幻覺。

然後,我看到了我那位親愛的小朋友白色的身影。他仍然像往常一樣,微笑地望著我。

「阿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