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回目錄 ▲ 下一篇

第267次接觸報告

接觸時間: 1998 6 30

譯者提要

比利向 Ptaah 詢問關於豆類製品的相關問題。


Billy

我想問你一個關於豆製品的問題,有許多豆類產品,如調味料,油還有豆腐。我吃過幾次豆腐,但是我覺得味道一點都不好,吃起來像是紙模或酯類品,我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為之瘋狂。

[譯者註:比利肯定沒吃過長沙臭豆腐和四川麻婆豆腐。還有同樣關於食之無味的鱷梨,這曾經可是人造出來喂豬的,但是現在變成了人類的食品。]

Ptaah

地球上的人類的味蕾由於自身刻意改變食品的原味而發生了改變甚至毀掉了。

Billy

我也是這麼想的。然而,這不是我的真正的問題,豆製品真的就那麼有利於健康嗎?

Ptaah

主要的原則在於量,因為太多則不健康,就像你通常說的。本質上,豆製品有很高的植物蛋白,並且植物激素的異黃酮的含量很高。而植物蛋白和異黃酮還有豆製品的其他物質也不完全是無害的,尤其是長期大量食用,異黃酮會嚴重影響內分泌。豆製品的其他物質也不是無害的,因此必須適量或者完全不食用。尤其是兒童食物完全不應該含有豆製品,因為有異黃酮的緣故,對嬰兒,學步兒童和青少年的健康都會帶來嚴重損害。 (譯者:中國人吃了好長時間的豆腐了啊 ~~

0.25 毫克 / 公斤體重的異黃酮會造成任何兒童健康不可逆轉的損害,也就是意識活動,大腦,智力,思想和感情,心理,身體和行為模式等等。孕期婦女如果食用豆製品可能會造成胎兒嚴重的四肢,神經,大腦和肌肉還有身體畸形。兒童任何情況都不能超過 0.25 毫克 / 公斤體重的異黃酮。

尤其是乳腺癌通常是由豆製品造成的,還有抑鬱症和帕金森症。還有老年癡呆也是由於異黃酮超量的原因,它還會損失視力,味蕾和注意力,精神平衡和其他重要的生命因素。

Billy

那成年人可以食用多少量呢?

Ptaah

量主要取決於異黃酮,成年人不應該超過 0.5 毫克 / 公斤體重。

Billy

也就是說一個 70 公斤的人不應該食用豆產品超過 35 毫克異黃酮。然而,對於食用豆製品這個量很快就會達到。

Ptaah

確實是這樣,因為一般飲用 2.5 dl 的豆製品飲料就含有 30 毫克的異黃酮。

Billy

那麼用異黃酮製成的藥物呢?

Ptaah

這種藥物不推薦,一方面,它的量不一定合適體重,另一方面,不能長時間攝入。

Billy

非常感謝你的解釋。

譯者註: 以上豆製品原文中是 soy ,也就是大豆製品。]

(本篇結束)


上一篇 回目錄 ▲ 下一篇

資料編輯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